草草O_o

文字能传递力量

咖啡不加糖【枫语】

一一一

前排if线预警

看到标题不要怕 只是甜甜的小情侣谈恋爱(



  1.

  提瓦特的南方有一座小镇。


  有一位叫【枫原万叶】的少年开了一家咖啡店,叫【枫语】。


  咖啡店的后院有一个小花园,看起来是给顾客落座的,但实际上总是被万叶的那一群朋友们所占领。

  用来聚会。

  

2.

  春夏之交是万叶后院那堆花花最活跃的时节。所以这个时候的万叶总会在店里最空闲的时间翻出镇上阿贝多老师友情赠送的记录表,在后院观察观察,一个人一坐就是一个下午。

  

  可偏偏在那天下午,本应该没什么人的时间,一位青年推开了那扇玻璃门。


  风铃垂下的铃穗相互撞击,‘叮铃叮铃’地发出声响。

  就像两条命运交织融合的乐章。

  风带来了这个消息,万叶愣了愣神,放下眼前的塞西莉亚花。

  那是他最喜欢的花,也是万叶神之眼属性所属神明最喜欢的花。

   她的含义是--

  “浪子的真情”


  万叶抬头,直直撞进青年依旧温润的、闪着光的眼眸。


  “好久不见,万叶先生。”

  tomo抱着一捧小雏菊,像当年一样张口打趣。

  友人的那只小白猫从花束中钻出来,朝万叶喵喵着。

  万叶起身,推开花园的门径直闯过大堂,伸手拥住友人。

  tomo一愣,任由万叶把头埋在自己的围巾中。


  “欢迎回来,我的友人。”

  “我好想你.....”

  少年的声音闷闷的,从布料中传出来。


   “嗯,所以我回来啦。”


   3.

    那年初见,tomo还未推开咖啡馆的门,就看到那位少年正在摆弄一朵塞西莉娅。

    他知道这代表了什么。

    没想到两人还挺像。tomo不禁哑然失笑。



    不知道为什么,万叶对tomo有些一见如故的感觉。

    他问他,为什么给咖啡馆取名叫【枫语】。

    万叶只是笑笑,静静的将手中的美式斟进咖啡杯里,推出去。

    

    少年微微眯眼。取下来挂在腰间的神之眼微亮,映出好看的青蓝色。

    轻风骤起,门口的风铃轻轻摇晃,撞击跳跃出脆响。


  “我喜欢枫叶,”

  万叶在树叶的沙沙声中开口。

  醇厚的咖啡香顺着风的方向,悠悠飘向远方。温柔的风灵巧地跳跃滑翔,相互传递着一片在春夏交接季节还青翠的枫叶飘进窗来。


  那天是个晴天。

  阳光透过大片的落地窗铺洒在浅褐的木制地板上,仿佛能看见风的痕迹。tomo看得愣了神,眼前的少年伸手接过风递来的叶片,在指尖轻捻着。


  一时没有人开口说话。tomo就这么静静的坐在柜台前,撑着脑袋看着对面的少年。


  他突然发现万叶的头发有一段红色的挑染。但是很奇怪,这么纯的颜色顶在他的头上竟然不显得突兀,而显得他整个人都柔和下来。


  “因为.......”

  “因为枫叶会说话。”

  万叶抬了头。阳光朦胧,给他附加了一层毛茸茸的光。

   少年赤红色的眸子倒映着对面人的影,渐渐弯成了好看的弧度。


  “枫叶会带来纷争的气息......”他心里说,望向眼前笑得可爱的tomo。

  “.....枫叶会带来远方的风,而风会带来远方的思念和消息。”

   万叶顿了一下, 压下了差点出口的事实。


  为什么不告诉他呢?

  莫名的情绪涌起,万叶在心里问自己。

  他竟然摸不透了。

  

5.

  好吧。万叶在心里对自己说。

  “所以.......你在我来之前就知道了?”

  tomo显得十分好奇,摸着下颌嘟嘟囔囔地问。

  

  “嗯....差不多?”

  万叶挑了挑眉,仔细揣摩了一下。


  “那假如你的朋友要给你送什么惊喜,岂不是不算惊喜了.....”

    tomo皱着眉,略带可惜地看着万叶。

  

  万叶看着眼前认真的青年,竟然萌生了想要逗逗他的想法。


  于是在时间长流的这一端,他眉眼弯弯,看着窗外明媚的日光,轻声道

  “对啊,不过我不知道惊喜到底会是什么哦。”


  少年略带促狭的笑容被tomo看在眼里,呼吸一滞,暖阳打在脸上竟有些发烫。

  万叶扑哧一笑,捻起落在柜台上的叶子,在那杯美式上挥挥。

  “别发呆了——冷了就不好喝了哦。”


  tomo突然伸手夹住了万叶指尖的那片枫叶。

  

  万叶先开了口。

  “我一直都很相信人与人之间的‘缘’”。


   双眸对视,tomo的脸有点发烫。他眯了眯眼,轻轻歪了歪头。


  “所以这位先生,你的下一份惊喜可以是我吗?”


  万叶松了手,将那片枫叶朝他推了推,露出那抹熟悉的笑意。


  那年春草疯长,细小的草种就如此播在两人的心田,等着某天发芽结果,接过两人心底的悸动。


  “我很荣幸。”

  万叶朝他伸出手。 


  “初次见面,我是枫原万叶。”

  “万叶先生,以后叫我tomo就好。”


   那天窗外大片藤萝正值花季,铺满了少年的整片花园。


   店外插满鲜花的小摊随风轻摇,将见证两个人以后不朽的、会被传唱的诗篇。


  不过他们才刚播下一切故事的种子。


   tomo随手将枫叶夹进了随身的小本本里。


  6.

  好几年之后,tomo决定要去外面进修摄影专业。

  分别的那天,两人相对沉默了很久。

  万叶犹豫了许久,还是没有送出那份准备很久的礼物。

  草种早已生根发芽,风一吹,便连了天。

  酿了已久的酒终是没有到开封的时候。


  “万叶。”

 tomo张口叫他。

 “等我回来。”


  万叶扬起一丝笑。

  “好,我等你。”


  那年春天,万叶遇到了一位自称tomo的人。

  那年春天,tomo遇到了一位少年,名叫枫原万叶。

  就像【枫语】早已奠定了两人的相遇。



一一一一草草有话说

tomo快和叶子狠狠贴贴一一

评论(2)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